close

當我完成不插電優格後、想著優格與牛奶還是太多、試試自己做Cream cheese看看、成品令孩子們笑裂了那張小嘴巴!


廚娘竊喜、再次提升媽媽在孩子心目中美好形象、雖然兩個丸子常常跟我開玩笑、呼喊著我公主!但惹我生氣時會改稱呼巫婆^_^

哈哈!日子如同黑夜與白天的交替、與孩子們的互動也有個次序在裡頭、家的規則與彈性相互交替的學習。是母職生活很細緻的變化、而我享受著。


食材:

優格500g

鹽巴1茶匙

乾淨無油的玻璃容器(需帶蓋)

乾淨棉布袋一個

做法:

1.優格與鹽巴置入乾淨無油的容器攪拌均勻

2.倒入棉布放置玻璃容器內、蓋上蓋子、放入冰箱靜置一夜。

image.jpg 

image.jpg 

變化與分享:

1.我靜置一夜後發現尚有液體排出來、於是再放一晚。

2.500g優格最後剩下160g

3.可以搭配果醬成抹醬、塗抹麵包、貝果!超級無敵速配喔^_^

4.也能製作核桃抹醬!讚吧!

5.製作乳酪蛋糕、起士蛋糕、輕乳酪蛋糕都很不錯^_^

6.關於鹽巴的量、單純吃會感覺鹹、但搭配野生藍莓果醬(也是小美煮的顯得恰到好處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