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咪開著車正想跟你有個美好的午後約會,就屬於我們兩個,這是難得的與身為老大的你獨處時光,你興高采烈地說:

媽咪你可以給我一塊布嗎! 布跟笛子的大小一樣,捲起來之後用東西壓住,然後用針跟線慢慢的縫起來,再把壓著的東西拿開再縫(眼神閃閃發光) 這個明天我就要帶去學校當笛袋. 明天我們就要吹笛子了,我都想好了!!如果你不借我布,我再回去拿我的存錢筒,去買一塊布!!(我的os:自己的零用錢買?誰帶你去?已經假設我不同意?)

 

媽媽問:什麼時候說要笛袋?

你答:早就要有了,同學都有了他們都是白色.

媽媽:那你為什麼要自己做?

你答:因為我想設計跟大家不一樣的笛袋,是我喜歡的樣子.

 

 

然後母子兩享受了美好的午後約會,老實說:是媽媽很享受只有"一個"你的時光,單獨的好好看看你陪陪你.

結束後驅車去幼兒園接二弟下課的時候,你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回到家做手工.

回家後自己挑選了你喜歡的亮藍色,以及跑去好朋友家借五音笛,回家比對後剪裁,縫合~~~最後再想辦法讓笛子不要掉下來時,用了鈕扣,在媽媽雞婆的幫你用鉤針勾一個掛鉤袋的同時,你說:設計小Kuma也要來設計,只用剪刀剪了一刀扣眼,扣子就固定了!!

雖然你常常耳朵沒打開,眼裡心裡只有好朋友與好玩的事情,但這一刻,媽咪懂了,你去吧!! 走你自己的人生...

 

最近重拾書本:透過幼兒發展,我看見童年的根基重要性,涵蓋著學齡前日復一日的蠟塊畫,濕水彩,蜜蠟,羊毛氈搓搓,還有每天在戶外奔跑玩耍至少半小時,沒有讀寫算的童年,沒有半日制全美語課程,幼兒園的課程設計完全以幼兒的發展為基礎,只是這些基礎來自德國的教育家,因此為你建構了這個非常重要的創意根基,其中我看到意念轉成意志力,再連結心與手的工作,還有在這一小時過程觀察你的小肌肉發展還蠻不錯的,看到你獨立完成這個笛袋設計最後還畫上尾翼的跑車成為你的LOGO!!我想你正在展翅高飛,獻上媽咪深深的祝福.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秋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